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

同陣倒戈?





同陣倒戈?
現在醫糾爆增,一大主因是:病人及家屬對醫生過度的期待與過高的期望!而醫生也是凡人,不是神,所以如果自己平日生活習慣菸酒不離手等很差,飲食又不注意,焉能期待神蹟奇蹟?豈可在每每發生病情急轉直下,超出預期結果,即指謫:一定有問題疏失,醫生要負責?又好比大家委任律師打官司,總不能因自己欠缺證據,沒有保留資料,或自己的證人說錯話,官司輸了就怪律師嗎?但大眾只會苛責醫護人員,如此檢視及標準,實在太沉重也不公平。

醫糾訴訟對醫護人員最大的打擊,除了上法院的奔波往返及心裡壓力外,就是:原本用心費力搶救、治療的病患,不說感謝,竟反過來槍口向著自己,教人情何以堪!

一般律師事務所幫當事人打贏了,賓主盡歡;就算打輸,當事人因你認真,還會教你不要難過,繼續上訴!但是反觀病人和家屬,只要有什麼不滿的,有些不管醫生護士之前的付出,不僅常口出惡言、撂黑衣人,動輒提告,簡直就像敵對的當事人似的。因此工作的成就感與救人的熱心,遲早都會被這種來自病患和其家屬的"背叛"消磨殆盡的。難怪醫護離職的離職,轉醫美的轉醫美。值此惡劣的環境,真的要為堅守急重症科的醫護人員喝采,鼓掌!

希望媒體不要一味只報導負面的新聞!醫護人員也需要被鼓勵,而社會大眾也是要被適度教育的!要不然以後連記者自己生病,都找不到可以開刀的醫生、找不到願意照顧人的護理同仁了。

李紹榕 防禦性醫療當道的現世台灣,自以為是的病患及媒體,「堅守」急重症的人只是為了餬口飯吃,有更好的機會必定非走不可......(生命會自行找到出路——中大樂透??誤,Orz!)


X 不在其位不謀其政~既然他今天不是這個位子了~因為~他已經解脫了~永遠都不會再回來這個位子了,看別人的好戲~推一把~弄一下~快樂的很~
引據?!?!真不知道他當初醫學院是怎麼畢業的~有多少案例是無法引據的~難道說,自家人打自家人~是會成癮~是天下最快樂的事情嗎?!
20111130 17:01
Ia-Fun Chiu 要求醫療人員有愛心的人應付與相對的同理心;盡心的付出沒期待感激但求不要落井下石。不合理的苛責只會把滿腔的愛心轉成小心,對弱勢的重症病患只怕非福阿~
20111130 17:04
李紹榕 每次聽人家說醫療是服務業我都嗤之以鼻;以後希望我們救你看看是要多少服務費(可能要先找得到我們XDD)
20111130 17:08
X 做我們這一行,尤其作重症快要絕跡了,支持我們的應該是當初的誓言吧?
20111130 18:11
X 轉行賣冰吧!
20111130 18:53
X丙 真的,不過混口飯吃而已...
20111130 20:16
楊X山 所以啦,我現在只留夠吃飯的最少班數
20111130 20: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