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2日 星期日

過失致死的民事賠償



對方請求賠償時,可向法院聲請假扣押你名下的財產!不過他要先放請求金額三分之一的擔保金,例如請求六百萬要先提存二百萬!

另外,他要跟法院釋明:你日後有脫產等不能或難以執行之虞,而也就是因為這第二個要件,對方通常不會聲請,法院也不易核准,因為醫生很難落跑,且收入穩定,法院較不相信日後有難執行之虞!

所以大家別怕!而即便扣押薪資,也是在三分之一左右,如果家中均賴你一人工作又要養小孩,可向執行處聲請少扣押一些,我看過法院很通人情,在當事人寫聲請狀後,變成只扣六分之一喔!

還有這是先扣住不是對方就可領走!大家接著會問:到底要被扣到什麽時候才會解凍?是到案件結束,不管二審或三審,而且如果對方輸。因如果是對方勝訴,我們又不想主動給付輸的金額時,對方就會拍賣!

另外,對方可以請求扣押的範圍:不動產、銀行帳戶、股票、汽車、薪資(包括獎金)。而在案件結束時,在這裏建議大家:如果,萬一是我們輸的那種,你可用一個條件跟對方談給他的金額少點,因為一方面他就不用大費周章去強制執行;二方面,我們簽同意書給他,他要領回之前放在法院的擔保金會比較快!也就是用:取回擔保金同意書跟對方談!

李紹榕 對方請求民事賠償時,可向法院聲請假扣押你名下的財產-->我倒是想在反告時假扣押對方,像郭董一樣拿錢砸死對方。真是一個兩敗俱傷,令人悲哀的社會!!

Wzsun Sun 一點也不可悲!當對手欲置你於死地時,怯戰和求饒只有遭遇更殘暴的凌遲。當我方祭出毀滅性武器時,對手才會驚覺到自己其實暴露更致命的弱點----沒錢。

窮人千萬別打官司玩假扣押的道理:一旦反扣押成立,雙方的資產凍結的影響有天壤之別。萬一賭輸了,有錢人就當餵狗,窮人是要跳樓的。更何況,這樣的訴訟玩沒個三年五載不會有結果,就算賭贏也要七八年才會把錢拿回來。

搞清楚對手的底細:如果是痞子無賴,存心來框錢,那就拿房子抵押跟對手拚了,也不過是2-3%的年利率,就當作股票套牢,有什麼好怕?但如果是實力雄厚的大戶,人家有錢有閒有狠勁,就趕快認錯和解,不然連命都要賠上了!

講穿了,就是以戰逼和--對“合理的”和解金額和條件達成共識。
114 14:31
Debbie Ni 尤其是:"怯戰,求饒只有遭遇更殘暴的淩遲",說的一針見血!在事務所的經驗中,醫生如不畏戰,反而是正面迎敵,在檢察署和法院和對方慢慢玩,攻防,最後撐不住,一直降價的就會是對方!
114 15:32
Peter Yang 戰 為真理為尊嚴 需要任何資源只要能力所及必將提供……我的想法很簡單 就是我希望我的小孩能生活在一個有公理正義的社會 而不是在一個是非不分自以為講話大聲就會贏的環境中 曾幾何時我突然好懷念小時那個充滿感恩有人情味的社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