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促進醫療改革的具體做法



沒有漫天烽火、沒有群眾民粹基礎、就不可能一步到位直接改革成功。

“教育” 民眾的方式包括
1. 防禦性醫療:以「醫界同盟」部落格及粉絲專頁教化全台醫師相關法律常識

2. 被癱瘓的急診及醫學中心急重症:隨局勢自然演化發展中,現在進行式。只有求救無門的傷痛,才能逼使社會大眾正視醫療崩潰。

3.曠日廢時的醫療糾紛刑事訴訟(先讓醫師們都全副武裝做好準備,讓病家無利可圖、還有可能被反告風險):
l  成立基金會協助醫護同仁
l  「醫界同盟」部落格及粉絲專頁教化全台醫師

4.仇醫團體、人員、不友善法界及公衛人士Po網公告全台:「九族默示錄」部落格及粉絲專頁

我們必須要教育民眾:為了自身的健康利益、減少親屬傷亡的傷痛,一定必須要求政客解決醫療問題,政客們才會為了選票的利益去修法。

要修哪些法?
1. 保障醫療產業勞動人權:Libby Zion Law,……etc. 『血汗醫奴、醫病雙輸!』、『醫護過勞、病安不保、健保未倒、醫護先倒! 』

2. 《好撒馬利亞人法》(Good Samaritan law):璃娃娃事件救護車司機入獄等連李登輝前總統都覺得荒誕不羈的事件,在台灣法匠面前只能用此法保障善意第三人。

3. 醫療刑責明確化:刑法不及於醫護若有違立法原則,可以在刑法276284條關於業務過失部份明確規定「不包含醫療行為」。在立法完成前促成法院做成庭推決議,以為法官判刑之依據。

4. 對醫護人員的暴力傷害立法改為公訴罪

5. 要求參加健保的醫院公開財報:二代健保法已規劃。

6. 保障健保點值,不要再包山包海,明確規定各項給付條件,有明顯違背才可以核刪, 並要求審查醫師具名審查。


7. 醫療糾紛處理法:避免醫病雙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