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

僅憑接手醫院的紀錄而未經鑑定,即認醫師有過失而起訴??


僅憑接手醫院的紀錄而未經鑑定,即認醫師有過失而起訴??此為恩主公醫院之案例,病人因疝氣由泌尿科醫師動手術,然術後無法正常排尿且陰囊血腫未改善,病人一個月後至北醫就診,發現左側睪丸壞死,乃將其摘除。病人即怒告前醫師,板橋地檢署乃以:接手之北醫認為之前手術傷到血管,未經醫審會鑑定,函詢醫學會,更未審酌醫生答辯:該病人因長期酗酒故凝血功能差等理由,即將醫生起訴,實嫌輕率!
此案例告訴大家兩件事:1.在開庭中,鑑定,函詢是很重要的攻防方法,自己要主動聲請!勿輕敵!
2. 之後後續接手的同行寫病史或病歷要慎重,以免被法界拿來節錄使用!

Lek Ho 病人提告風氣旺盛,弄得兩敗俱傷,何苦...
世風日下,醫生救人之外,的確也要懂得自保
1157:59
醫界同盟  恩主公醫師到地方法院後可以上述未鑑定等理由做攻防,不要輕易和解,加油1158:01
醫界同盟   而且蘋果副刊又把醫師全名登出…
1158:02
Lek Ho 醫師加油!! 辛苦了
1158:02
Chiuanshiou Chiou  這種情況,當事人可以提告蘋果誹謗嗎?
1158:17來自手機
醫界同盟 回樓上朋友的話,要等一審判無罪時才可!
不過,因為現在是檢方起訴而已,還未判決,所以並非完全可公開討論,所以把名字寫出,有違個資法嫌疑!
1158:44
手術害病患少顆「蛋」 醫被訴 | 蘋果日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
醫被訴20121105日更多專欄文章搬重物時用力過度,也有可能造成疝氣。設計畫面【案例】40多歲李姓病患罹患疝氣,201011月到新北市恩主公醫院接受泌尿科主任王炯珵手術,王不慎切斷供應睪丸血液的精索血管,導致李男無法正常排尿且陰囊血腫。李男多次反映,王都聲稱只需冰敷,李男症狀遲未改善,轉往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就診,才知左側睪丸已壞死,趕緊在同年12月接受陰囊清創手術,摘除左側睪丸,癒後怒控王涉業務過失傷害。 報導╱孫友廉【偵查....1159:10
X 爽報很低級。又是全名跟照片。
爽報行動版 | 醫療糾察隊 治疝氣傷睪丸 醫遭起訴
sharpdaily.tw
40多歲李姓男子罹患疝氣,20101118日到新北市恩主公醫院接受泌尿科主任王炯珵手術治療,王卻不慎切斷供應睪丸血液的精索血管,導致李男無法正常排尿且有陰囊血腫。.1159:10
醫界同盟 佳霖兄,感謝…你真熱心!
1159:11
X   希望接手處理併發症的醫師要謹言慎行,如病患沒有要怪罪於你的意思,盡量不要跟前次醫療行為扯上關係,往往你多講一句話,就會讓第一位醫師身陷囹圍,百口莫辯,換成是你自己,你也會希望你的同行不要太多嘴
11510:01
Lek Ho 對啦!大家要將心比心,才能減少傷害
11510:17
X 水果報跟X報是同一級的...........................
11514:54
X 北醫違反醫師誓言
11519:50
健保民營化 很多時候,「言者無心,聽者有意」,文字獄也是這樣來的。當接手其他醫師的病人,就算你在病歷上不去猜測之前的狀況,
只要露一點蛛絲馬跡,當病人一告,拿到檢察官面前的時候,
他要拿雞毛當令箭大做文章,你也沒輒。
所以再怎麼注意,遇到有心人也沒用!還是要推動醫療刑事責任合理化,醫師才有點喘息空間。
111217:28
Ch Tseng   民營化兄 說得好 借分享 ! 11149:09
Yin-Chi Chou 醫師真的要出來,主動反擊,不然這種鳥事,還會不斷發生! 111412:5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