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關於醫師收到病患訃文的正確用法


我曾經收過三次病家寄來的訃文。

一次我寫了封信安慰他們,並敬告他們,勿因手術結果不佳就害怕未來可能因遺傳的體質而要面對的手術。

一次因為對方懇辭花圈、花籃、花車,所以我請人送了單數的蘭花聊表心意。

而最正確的用法如本文。我即將開始反告之路,不管結果如何,我要保護我的同僚免受同樣之苦;因此除非你不玩臉書、不上網、不認識木容公子,否則你硬要碰這些乾隆花瓶(尤其是一等親的),只會自尋死路(病家在告我之前,嗆聲已與中國醫藥學院也展開訴訟)。



我的夢靨始於冠狀動脈繞道手術,因此請心臟內科、心臟外科同道多加注意。


而此文之公告,也是順帶公諸於世:從今天起如果李紹榕有任何不測、有任何意外,請司法單位依此線索究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