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公開討論乾隆花瓶


「健康照護」是食衣住行育樂之外,人生不可或缺的需要。

但是現今理盲而濫情的台灣社會,除了不尊重專業、自我中心、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外,會讓醫療糾紛層出不窮、過勞醫護更疲於奔命的理由,就在於全民健保讓就醫可近性方便到像空氣,告死你、氣走你一個人沒差,永遠找得到下一個醫護,不爽就告。所以上再多的醫學倫理、學習溝通,永遠解決不了現實問題。

不爽不要做,民眾永遠有「下一個」可以凌辱。

明明是無限迴圈的動態賽局,穩佔資訊不對等優勢的健康照護者卻會面臨現今的困境,源自於太多因素。

但顯而易見的,只要將所有人重新拉回賽局,沒有人可以這麼輕易地消費我們。

所以我們必須公開「乾隆花瓶」,並讓肆意告人者攤在陽光下,在他下次消費醫療時了解何謂「恐懼」。

歡迎全台灣所有受氣的健康照護者提供資訊。新聞報導、判決、事件經過,只要是有所本的資訊,我們都將在此公開。

政府不做我們做,健康照護者的覺醒、團結,在此一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