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

請媒體和投訴者以同樣大的版面道歉!


亞東醫院急診醫師,無端被指控沒醫德,媒體還登孫醫師全名!請媒體和投訴者以同樣大的版面道歉!
這是近日引起急診醫護人員怒吼的事件!關於當時孫醫師在處理同車禍另名傷者,醫院不應一昧道歉而應澄清,力挺等事宜,已有眾多文章,在此不贅述。
本文要說的是:個資法已在101日施行,記者為何還刊登醫師全名??蓋,醫療雖跟公益有關,但該受傷者只是在投訴階段,完全未進入司法程序,遑論判決,因此根本不屬於與公共利益有關,可受公評之事!如欲刊登全名,應事先經醫師同意!故其他媒體有注意到,僅播新聞而未提名字。
此事亞東院方應強烈譴責,說明事件原委,甚至提出誹謗告訴,以遏止此濫投訴之風氣!

Meng-fu Shih 在這種環境執業~健保與媒體民粹的交互擠迫~最心寒的應該是醫師.............11109:57
Pearl Chen 聽說投訴的人也非孫醫師看診的病人,而是另一名車禍的病人。這樣可以告他毀謗嗎?11109:58
Ch Tseng 醫療如屬公益相關. 那麼奉獻公益者. 在這塊土地上. 不該被尊重嗎? 還是稍有不慎卻該淪為被告. 被判罰幾千萬呢? 是缺乏人與人之間的相互尊重? 還是刁民政客太多而政府無能?
111010:05
醫界同盟 回陳兄的話,她罵孫醫師沒醫德,此為公然侮辱罪;而媒體報導,則屬加重誹謗!111010:12
Meng-fu Shih 醫界大老與主管階級都是鴿派的.............
111010:14
醫界同盟 這就是令人氣結之處!最好孫醫師提告!加油!
111010:15
L J Hsu Ramesses II 違反個資法部分,應提出告訴以效敬尤,防止日後再有類似狀況!111010:57
X君 沒道理的現象!111011:12
醫界同盟 Empire兄說的極是!反正提告,只要是該名被告牽涉到,有嫌疑的,皆可一併提告!111011:23
Akio Lin 只要提告,一定要把記者的主管加進來,一起告,告到他們沒有衣服可以當,沒有力氣吃飯!!111012:27
X彥 現在的媒體該要注意『媒德』,難道都沒有意識到其不良報導嚴重傷害當事者,成為醫療崩壞的推手,所該負的『社會責任』呢?
111012:29
げつ りん 是不知道現在看病都不會有病人全名嗎~就算有也要病人願意~難到媒體界不懂這種事情!?~寫的人是哪位阿~111015:12
Chris Cheng 重罰應該有效111018:08
X榮 一定要提告 維護尊嚴111019:31
Chris Cheng 醫師不應為醫療行為負任何刑責,除非證明是蓄意的行為,民事賠償應先由醫事法庭調解,不成再由法官仲裁。
111021:36
X泰 醫院若不願提告,盼孫醫師提出誹謗與損害名譽告訴,以遏止此濫投訴及亂告之歪風。111023:09
醫界同盟 長泰兄說的是!要不然大眾都搞不清楚現狀!
11117:40
建議立法規範因醫療行為所造成的傷害,其賠償金額最高不得超過因該項醫療行為所獲得報酬(含各種保險及自費項目)之十倍(強烈建議投書民意信箱,方法請見內文) 就依個資法提告,形成判例看還有哪個媒體敢亂登全名?
Meng-fu Shih:用鴿鷹來分類可就太簡化囉!立場要堅定,但手段沒有絕對的軟或硬,這樣才能達到更佳的效果
111223:53
Lion Huang 好笑的是,孫醫師還領今年新北市醫療奉獻獎,奉獻有名的醫師被指為沒醫德,那我們這些沒得獎的................
不知道民眾以後就醫,是要給沒醫德的醫師看、還是給沒奉獻的醫師看吼嘿嘿111511:5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