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蘋果日報轉貼:醉父譙醫PO網還嗆來告 醫院真告了

轉貼蘋果日報2015年12月14日20:18

醉父譙醫PO網還嗆來告 醫院真告了

 
苗栗縣劉姓男子的1歲多兒子,10日晚間因吐血不適,由妻子先送至苗栗市大千醫院掛急診,醫師初步診斷胃出血建議轉院,劉男酒後趕到醫院,認為救護車叫了快半小時還沒到,不滿醫院處理態度,質疑「只照X光就診斷胃出血」,劉不滿醫院處置,先到臉書「爆料公社」投訴,痛罵醫院醫師一頓,但劉酒後辱罵醫師過程,也被民眾拍下PO到臉書「搶救急診室」社團,劉遭一面倒砲轟,該社團也向苗栗縣政府舉發要求追究。
 
劉姓男子今天中午說,10日當晚跟朋友聚餐喝酒,晚上8點多接獲妻子電話,指1歲4個月兒子吐血,趕緊搭計程車到大千醫院,他追問急診室陳姓醫師:「救護車怎麼半小時還沒來?」劉男說,過程中陳「態度傲慢,一直敲電腦鍵盤。」因為陳愛理不理,才帶著酒意罵陳三字經。
 
劉男說,醫院只照X光就診斷兒子是胃出血,質疑診斷有問題、太草率。雖然有人認為他觸犯公然侮辱醫院和醫師,要求他出面道歉,但劉男態度堅決說:「歡迎大千提告」他說,兒子轉送台中榮總,診斷為胃潰瘍出血,今天上午已出院。
 
大千醫院表示,10日晚上8:38分男童到院有吐鮮紅色液體,陳醫師有做嘔吐物和糞便潛血檢查,並沒有照X光,20分鐘後檢驗報告發現有腸胃道出血,因該院無小兒科腸胃專科醫師,建議劉妻轉院,晚間9時11分中榮同意收治男童、並通知合約救護車派車,3分鐘後劉父抵達,9點29分即出發轉院。醫院說,將循適當的法律途徑處理,但醫院和醫師暫不提告。
 
臉書「搶救急診室」社團指出,已正式投書苗栗縣政府縣長信箱,要求縣府依刑法,醫療法,少年兒童福利法來調查該名兒童父母的行為,絕不姑息這樣的踐踏醫療滋擾急診室的行為。
 
苗栗縣衛生局醫政科長古智誠說,初步認為劉男在急診發酒瘋,但未影響他人就醫權益,辱罵醫生行為干擾醫護工作,行為並不可取。
 
大千綜合醫院總裁徐千剛晚上表示,針對劉士芳先生在急診室非理性行為,已嚴重傷害醫護人員專業和尊嚴,更在網路和媒體上,不實散播損害醫院名譽的謾罵言論,決定對劉提出公然侮辱和毀謗罪。(楊永盛/苗栗報導)
 
出版時間:13:06
更新時間:2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