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 星期五

右胸血腫呼吸衰竭死亡,提告醫師因動大腿固定和脊椎內固定器重置手術有疏失??


右胸血腫呼吸衰竭死亡,提告醫師因動大腿固定和脊椎內固定器重置手術有疏失??
此為北榮小兒骨科之案例,病童因先天性肌肉病變和脊椎側彎,自97年後即動不少手術?1994月手術時,因右胸血腫至呼吸衰竭死亡?家屬質疑因血塊影響呼吸至死,乃提告?
但該孩童本即有肌肉,脊椎及肺部等多重疾病,且手術過程無大出血,肋骨也無斷裂,因此鑑定結果認定手術與孩童的死亡無因果關係,故士林地檢署為不起訴處分!
此類多重先天性疾病,家人照顧的辛勞可理解,但醫生也是一直在治療改善,術後也是三個多月死亡,仍提告,實令人感嘆?
不過還是要注意對方七日內有無再議,以免多次再議後沒事又變有事?
醫界同盟 打錯了?1004月啦!對不起
258:59
醫界同盟 此為昨天蘋果副刊!謝謝
258:59
脊椎術後死亡 醫不起訴 | 蘋果日報
www.appledaily.com.tw
【案例】7歲莊姓男童因先天性肌肉病變、脊椎側彎合併胸廓發育不全,2008年起多次接受台北榮總奉姓兒童骨科醫師手術,前年4月再度手術矯治脊椎後,卻出現右胸血腫導致??肺炎、肺泡破壞,住院直到同年7月深夜仍因呼吸衰竭死亡。男童父親懷疑其右胸血腫,是進行右大腿骨折固定手術及脊椎內固定器重置手術時傷到右胸而出現血塊,導致嚴重阻礙呼吸功能死亡,故控告奉醫師涉嫌業務過失致死。報導╱蔣永佑更多.259:03
醫界同盟 X霖兄,版主再次感謝哦
259:42
Apple Lin 術後三個多月 !!!
真想罵髒話....
2510:14
健保民營化 無限再議,至今無解。
2520:4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