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前議長落跑逃亡,竟即起訴醫師偽造診斷證明書??


前議長落跑逃亡,竟即起訴醫師偽造診斷證明書??
此為彰化地院之案件,當時即引起醫界一陣撻伐!話說98年間彰化前議長因喝花酒報公帳遭判刑定讞,八月本將入獄,但因急性冠心病命危,由中榮心外名醫開刀,術後檢方要其101號入監,但醫師認病人仍需使用呼吸 器,需住院,故開立診斷證明延緩發監。然該議長竟趁機逃亡大陸,檢方竟即以醫師出具誇大證明書,隱匿病情為由,將醫師起訴!
但病人是否需住院,醫生依其專業本即可決定,且心臟動刀本即係大手術,病人也非無繼續住院的理由啊!最最令人氣憤的,診斷書醫師原即為有權製作人,何來偽文之有?再者,檢方根本沒證據證明:醫師與議長有犯意之聯絡!幸彰化地院最後為無罪之判決!
但此案件可至三審,檢方恐不會輕易罷手。醫師救人,動手術,不是說不分貴賤一律平等嗎?犯人最後脫逃,抓不到人,竟也要醫師陪葬?
黃昀婷 誇張!
黃X 可恨的腐敗司法
鄭鎰斌 檢察官濫訴 垃圾
蘇X 把應追究執法機關執行不力的問題 輕輕巧巧就推給醫師了
Andy Huang 所以以後犯人都不用救/
Felipe Huang 鬼島真的是笑死人,犯人脫逃抓不到人所以要找人出氣,關醫師什麼事? 對醫生來說,人人都平等,在醫生面前沒有罪犯,只有病人
難不成跟一個剛開完心臟的病患說你可以回家了,都不用觀察,這樣合乎常理? 將心比心很難嗎? 就算是罪犯也已經判刑,如果是你家人,對於這樣的處置你能接受?那只能說以後這些司法體系的人,你們心肌梗塞要開刀或裝支架的時候就別怪東怪西的了...
Sylvia Wen 誰叫你當醫生!
你以為你是神?
Sylvia Wen 補充:
鬼島人覺得你本來就應該做神的工作,而且你"賺很多錢"
許X 非不尊重專業==
醫界同盟 此為蘋果副刊,朋友幫忙引一下吧
Wanwan Sunny 公權力沒能力抓到人,當然拿個好欺負的當墊背的囉...醫師才是社會上真正的弱勢~~
陳X 住院跟逃跑沒有因果關係吧? 應該是防止他逃跑的警方有問題吧?
Felipe Huang 失職的警方應該被告吧
Vincent Hsin 以後請病人都先去法院申請,按法院公文:依法治療、依法開刀.....
黃X 幹,這也起訴,政府無力,怪罪百姓,悲哀
彰化縣前議長白鴻森喝花酒報公帳80多萬元, 20094月被判刑310月定讞,同年8月發監執行前,以急性冠心症命危為由住進彰化秀傳醫院,85日轉台中榮總手術⋯⋯,原定1222日入監,但術後檢方認其復原良好,要他101日報到,但因台中榮總心臟血管外科醫師張燕出具證明指「病患仍需用呼吸器、須住院治療」,使白再暫緩執行,還脫逃偷渡中國。檢方認張燕涉隱匿、誇大病情,才讓白有機會脫逃,依偽造文書罪起訴。報導╱鄧惠珍更多
健保民營化 急性冠心症可以造假?檢察官想辦人想到失心瘋了?
那一樣潛逃到中國大陸的伍澤元、王玉雲,檢察官會不會質疑他們過世也造假?
這就是「企圖以司法手段,解決單純政治問題」。結果最簡單的政治問題都解決不了,
就「企圖以司法手段牽連醫療,擴大議題,妄想解決政治問題」。
像醫師這種政治弱勢的人,只是一顆棋子,看人家擺你擺在哪裡而已。有時候人家剛好把你擺在監獄,你就被關了。
有理由嗎?──剛不是說了嗎?因為你政治弱勢啊!
黃X 亂七八糟,司法恥辱
江X 相同的司法恥辱也有,明明就有密醫開刀證據,司法官一樣白紙黑字捏造答辯內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