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車禍撞斷雙腿,骨科醫師緊急動手術,因嗣後中風,竟提告急診及骨科醫師延誤治療??


車禍撞斷雙腿,骨科醫師緊急動手術,因嗣後中風,竟提告急診及骨科醫師延誤治療??
 此為署立雙和醫院之案子,病人因車禍撞斷腿送醫,還指定由游姓骨科醫師動刀。二天後因無法言語,照頭部電腦斷層掃描,發現下腦膜出血,再動開顱手術,術後有中風之症狀,病人即“質疑”醫師未於送急診當天照CT,因而延誤治療,讓他中風須復健終身…
 此番控訴實令人氣結!蓋,病人到院時意識清醒,亦無嘔吐等其他臨床上需立刻做電腦斷層掃描之症狀,當然先開腿部的刀,要不然,倘當時還慢條斯理的先做斷層掃描,事後腿部發生什麼感染,後遺症,也要告醫師”延誤治療”?
 醫審會乃認定無疏失,新北地檢署亦為不起訴之處分。
 每每接到此類案件,令人嘆息:醫療是何其專業又攸關人命,健康之領域啊!現在,家屬,病人動輒都可事後,擅自判斷醫生有無延誤治療??

醫界同盟 因為第一次再議若成功,由高等法院檢察署發回地檢署之後,再議次數無限制…
所以有時在不起訴六,七次後,地檢署實“不堪其擾”,乃起訴到法院。
32721:00
X 噁心又怎樣 把醫生害到死最重要
32721:07
X豪 我一定反告回去!
32721:22
Kelen Chang 所以我們醫院只要接到這種病人什麼鬼都會照!沒錯,雖然沒有醫糾,醫療資源就是被這樣濫用!
32721:46
劉志廷 感恩之心全無,令人心寒。到底醫師在他們心目中的角色是什麼?
32721:54
X宇 唉 不好的醫師與被確定的醫療過失 也是時有所聞 @@@@@@
32722:25
健保民營化 家屬指定邱姓骨科名醫動刀~
邱醫師: "你們只指定我開刀, 又沒有指定我做CT?" (, 設計對白)
32723:23
醫界同盟 民營化兄,這真是超好笑的!
32723:51
 Chen-Hui Chiu 很無奈....只有神才能來歹灣做醫師........
32720:50
醫界同盟 仍需注意七日後對方有無再議,別太早掉以輕心!
32720:52
X霖 蘋果,一樣噁心的標題。
車禍撞斷腿「變」顱內出血。
車禍撞斷腿變顱內出血 告醫不起訴 | 蘋果日報
www.appledaily.com.tw
游姓男子去年車禍撞斷大腿,被送往署立雙和醫院急救,家屬指定邱姓骨科名醫動刀,術後兩天,游男突然無法言語,經頭部電腦斷層掃描,確認左側硬腦膜下急性出血,院方立即為⋯⋯
32721:00
醫界同盟 因為第一次再議若成功,由高等法院檢察署發回地檢署之後,再議次數無限制…
所以有時在不起訴六,七次後,地檢署實“不堪其擾”,乃起訴到法院。
32721:00
醫界同盟 民營化兄,這真是超好笑的!
32723:51
Cheng-Kang Lee 感覺上就是先告看看再說……
3280:37
X卿 澳洲偏遠地區(eg, 4 hrs away from tertiary centres): STEMI( re-infarct post thrombolysis) 等了四小時飛機才到。acute ischemic limb- 等五小時救護車。trauma case with 100km collision, 等三小時飛機(當時本院的CT維修中!)。
3280:55
X卿 以上沒有病人投訴。只知道政府沒錢供應偏遠醫療。
3280:57
X And this is the consequence they take to live in rural places  3280:58
Isis Chen 事後諸葛最厲害~~~~~~~
3288:45
Shen Chao-hui 原來以後車禍斷腿是要病人自費先掛"健檢"... 等健康檢查報告出爐確認是否能夠改掛急診哦!
32814: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