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21律師轉法官 50歲蔡英雌熱情轉行


2012-3-27 自由時報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我是蔡英雌,不叫『蔡英雄』,很榮幸能由律師轉任法官,為民服務!」律師轉任法官今年錄取23人,昨天舉行職前訓練開訓典禮,50歲的蔡英雌成為現場矚目焦點。

蔡英雌 綽號蔡英雄

蔡英雌昨受訪時指出,她是女兒身,但從小到大,同學常喜歡叫她蔡英雄,稱呼她本名蔡英雌的反而不多;至於父母為何替她取名「英雌」,她說,「父母親已過世,一切都不可考了!」

至於最想承辦的案件,蔡英雌表示非醫療糾紛案莫屬,未來希望能進入醫療專庭。蔡英雌透露,母親死於癌症,一開始看病時就被誤診,她本來想提告,好心腸的母親卻反對,從至親的遭遇,讓她比別人有更深體會,也覺得台灣的醫療界,還有不少進步空間,但當律師很難改變現況,這也是她轉法官的原因之一。

蔡英雌喜歡作研究、蒐集法律資料,認為當法官符合她的個性,而她當律師時,感到高院法官較無熱情,因此期許自己,能當個熱情法官。

報到最年輕 僅28

蔡英雌以前的律師事務所同事,對她的評價是:「活潑、外向」,且「沒有聽過有負面新聞」,祝福她能在法官崗位上善盡職責。

律師轉任法官今年錄取23人,昨天有21人報到參加職前訓練的開訓典禮,最年長的是準女法官蔡英雌,最年輕為28歲陳佳妤,以「自行申請」方式中選(錄取難度最高),是37歲的顏維助。

司法院院長賴浩敏昨致辭表示,律師具主導性,可拒絕不想接的案件,但法官不能,他提醒轉任法官的學員「勿貪財,若把錢放第一,是走錯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