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密醫詐騙慢性病患--但不僅可求緩刑,也不用賠幾百萬~3千3百萬!


放血誆稱可護肝,密醫詐騙慢性病患!但不僅可求緩刑,也不用賠幾百萬~33百萬!
此為南投地檢之案件,嫌犯是七十歲老人,在竹山地區,借牌執行放血及注射所謂「秘方」等醫療行為,每次還收費12001400等,獲取暴力!實則經查證,秘方也只是肌肉鬆弛劑,因無醫師資格而違反醫師法28條,檢方起訴求刑四年二月。但看完新聞不禁令人感慨,憤慨!因為求處如此刑責實不輕,又係詐欺犯,明顯與公共利益有關,為何反沒登出全名及其診所名稱?再者,縱使起訴書求處四年二月之重刑,到法院還是可因與被騙者和解而判二年以下之刑責,即可緩刑不入獄,至於民事部分,若無所謂被害人主張受有損害求償,也毋須賠錢,由上可見,如此刑罰無異鼓勵犯罪!
64 個人都說讚。
醫界同盟 真正的醫護人員在法律上,審判實務上反而未受保障,難怪醫護要逃亡,出走。
醫界同盟 此為今日之蘋果副刊!
去年10月南投縣刑警大隊接獲民眾檢舉,指竹山鎮有密醫違法替民眾「放血」,並注射不明藥物點滴,查出70歲老翁許萬為首的詐騙集團,專找罹患慢性病的老人,遊說接受「放⋯⋯
KunJen Yang 很奇怪的是, 刑法上"業務過失"並不以"證照"為限, 只要"反覆執行同種類之行為為目的之社會活動", 不管有沒有證照皆可論處 (ex: intern), 但這類秘醫似乎從沒被用業務過失論處過!?
健X民營化 70歲不會關了。台灣司法目前對他應該完全沒威脅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