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

拉高自費佔比是醫院生存之道 但切身相關的醫師請注意

拉高自費佔比是醫院生存之道
但切身相關的醫師請注意

報酬率 = 無風險報酬率 + 風險貼水(risk premium
風險貼水與投資風險成正比。
健保醫療最大的問題之一是未考慮風險貼水的該當價值
也因此橫生許多醫療糾紛
而賺了錢的醫院資方樂得將責任推給直接行為人──醫師


X 拉高自費的費用,有時會讓病人與家屬有更高的期待!當期待落空時,又是另一個糾紛的起源!
123 11:43
醫界同盟 說的太讚了
123 12:05
Chi Hua Cheng 呆完郎只是不願承認醫療沒有100%會好的事實
帶走你的是死神不是醫師,醫師是與你一起對抗死神的夥伴
123 12:23
X 健保制度由健保局定價,醫療風險由健保局支出,病人應該要控告健保局而非醫生。
醫生只是提供醫療服務讓健保局替民眾選擇,本來所有醫療風險就應該要由健保局承擔且不得和醫師追償,除非醫生自己定價,健保局才能向醫生求償。

健保局是強迫醫生接收不合理收費提供技術,自然就要自行承擔風險。

健保真的是殘害台灣人最嚴重的政策,造成醫療產業崩壞,而連帶醫療產業後面的供應鏈完全被壓縮。

破壞台灣人的健康,也摧毀台灣的重要的經濟產業群。
123 18:22

X 尤其是一開始的Learning curve最可怕,更可怕的另一階段是熬過Learning curve 後有自信的時候,話容易說得太滿,結果就出事了。
123 8:50

Ivan Shaw 表面冠冕堂皇,其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