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植牙發炎告醫敗訴,求償108萬被駁回!


植牙發炎告醫敗訴,求償108萬被駁回!
此為今日蘋果副刊的新聞,該病人植牙後疼痛不止且流膿,鼻子不舒服,回診清創仍未改善,乃至北榮,發現病毒感染至生口腔炎,且修補口竇相通處始痊癒。病人即怒告牙醫!但經醫審會鑑定,植牙手術無疏失,且該病人於植牙前本即有口竇相通體質,又未能證明術後不是因自行吃喝之情形引起發炎,故北院判病人敗訴!刑事也是不起訴處分!
再次提醒大家:勿因刑事不起訴而輕敵,因民事法官不受刑事認定拘束,況且,此件係因病人原本就有口竇相通體質,否則其他案件,民庭法官不見得如此公允,就法論法!

醫界同盟   本案例有一很棒的打法,在訴訟攻防上很好用也很有用,就是:要答辯,術後發炎,極有可能是病人自己的作息,飲食習慣所致!在實務上,常為勝利關鍵!
12318:55
醫界同盟   還有,唉…蘋果實在…醫生民,刑事都勝訴,它還是把醫師全名和診所名登出…
12318:56
植牙發炎 男告醫求償敗訴 | 蘋果日報
www.appledaily.com.tw
植牙後若持續感到疼痛,應盡快回診。12321:15
X彬 可以做為這個案例的參考。
自由電子報 - 裝支架引發血栓亡 家屬抗議醫院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六十一歲的退休警察陳啟志今年五月因胃出血到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就醫,並因冠狀動脈阻塞進行心導管支架手術,出院後出現血栓、心肌梗塞,送醫九天後仍死亡,家屬指控院方裝設支架手術圖利害死人,昨天發動遊覽車車隊到醫院抗議。1242:04
醫師高診無憂專案-醫療過失專業責任險!協助醫師改善醫病關係 醫生更需要名譽費用補償! 特別是針對在這種濫訴又不起訴下
12610: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