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因抗生素過敏休克後死亡,家屬提告,急診醫師一審獲判無罪!


因抗生素過敏休克後死亡,家屬提告,急診醫師一審獲判無罪!
此為板橋地院之案件,病人因車禍進急診,醫生詢問其有無對藥物過敏,他表示不清楚,但對海鮮過敏,故醫生使用較安全之頭孢菌抗生素,但病人仍過敏休克,成植物人,半年多後死亡。
病人之弟乃以:有告知何藥過敏及健保卡有註記,致醫生被起訴。但到一審,法官發現,證人就病人對何藥過敏,四次答案皆不同,而健保卡註記此點,證人原陳稱,他兒子過敏,是家族性的故死者的健保卡也有註記,但是他兒子作證時竟講不出對何藥物過敏!因此,法官對證人所言質疑,認無證據而判醫生無罪!
大家有看出端倪嗎?現在家屬為提告,鋌而走險,似有以虛偽不實之事做證,提告之風!為免他們上訴後再無的放矢,建議本案醫生真要考慮提出:偽證+誣告的告訴!還有再次提醒,要錄音
表單的頂端
麻醉後若感到噁心,要告知醫師。
Moore Chou 哀,人心啊...
醫界同盟 所以有很多案件,就算檢方草率起訴,也別擔心,到地院開庭時,把檢察署的卷宗閱出,開庭好好細問證人,不見得有罪
醫界同盟 x霖,謝謝你
李x 不客氣。
Lanny Tzong 買錄音筆先。
醫界同盟 而且大家千萬不能馬虎!在檢察署時就要請專業人士幫忙,因為律師出庭可詰問證人,具狀聲請調證據,這些事不要等到被起訴後才做!
黃x 講直白一點,有時候為了大環境,我想各位被告但勝訴的醫師前輩們,不需要為了一念之仁,放棄自己法律上的權益。
若不制衡此等『誣告、『偽證』的『濫訴之風』。縱然換來一時的水落石出,諒解和諧。但將來整體醫界的被起訴率還是會居高不下;因為提告的風險太低了,worth trying
道德感化的能力已經到達一個瓶頸。
但不知道是否已經有『跨體系的法律團體或聯盟』提供這樣的服務,減少醫師為"維護自身正義"的的心力成本?!敝人對這個甚感興趣。
醫界同盟 獻銘兄說的太好了!版主寫了一年多,要表達的就是這個觀念!而且家屬病人被告,更會起風聲鶴唳之效
黃x 感謝板主的努力,版主辛苦了。
從投資的角度看來,告醫生的風險與獲利比太划算,連我都想告醫生了!但訴訟的財力心力成本,以及『醫德』的束縛,讓諸多蒙受不白的前輩們卻步。
濫訴的一方,或許有『醫糾黃牛』的協助操縱,醫界何嘗不能有比如醫療正義聯盟(醫正盟)的防守?!
若台灣目前沒有,興許我們能研究看看來創一個。幫助大家善用自身的法律權益。
陳x 蘋果又將醫師全名登出
醫師醫療糾紛和解談判與訴訟服務-24小時危機處理專線0800077900 我們已有提供賠償責任與無責時病方提告的抗辯費用...小弟就有提供這樣服務! 歡迎黃大哥私下來信討論.讓我們一同為醫界努力!
和X抗辯 搭配錄音跟行醫紀錄器來還原真相!事後可保護醫師也保護病方權益,剩下的無可避免的事前意外風險(併發症與醫療預期)無法防阻,只能透過事後鑑定調查,委請專業法律顧問與醫療顧問參與意見,最後調解失敗才進行訴訟抗辯! 我們的爭端解決模式已設定好..歡迎醫界專業人士與我們並肩作戰!
健X民營化 像這種灌水、矇騙、誇大病情的,從媒體到訴訟,幾乎每個醫療案件都有。
利用社會對病家的同情,妖魔化醫師,其實是想迫使醫師高價和解。
到了法庭還這樣胡亂羅織病情的,應該控其偽證!偽證屬非告訴乃論罪,一但告發,檢察官會介入偵辦。
醫界同盟 民營化兄說的是!
而且大家真的不用那麼緊張,現在律師的委任費較公開,透明,和信任的律師(不一定要有名的…)好好併肩作戰吧
Felid Hsieh 控其偽證!偽證屬非告訴乃論罪。I like i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