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誣指診所護士誤扎針感染C肝,索賠139萬元?


誣指診所護士誤扎針感染C肝,索賠139萬元?
此為桃園診所之案件,一婦人陪同公公打C肝的排毒針,打完後護士請她幫忙按住止血,她之後竟控告:護士手上打完的針扎到她,讓她感染到C肝!故向診所,護士連帶求償139萬!
經高院審理結果,雖然她感染C肝是在陪公公看診後,但她公公做證說當時媳婦沒有說被針扎到!因此婦人無法證明二者間有因果關係故判其敗訴!如此濫訴實令人心寒。
高院如此就法言法,值得喝采。而且因為提告的人,不是病人本身,而是非被醫治對象的第三人,所以法院在舉證責任上,乃嚴守:由主張侵權者負責,而非倒置,反要求診所負責。其次,公公雖只是人證,但他是婦人請求傳喚的,還對她作不利的證詞,所以法院會採信。
Mh Hsieh 想敲詐醫師的爛人真多
王x 人心不古!!
醫界同盟 現在案件二審定讞,護士,診所可請求事精神賠償及提出刑事誣告!
醫界同盟 此為蘋果副刊之新聞!
洪x 關鍵點在公公,他的精神值得效法!大義滅親,有公道
Vivian Liu 萬一公公不肯說實話呢?
醫界同盟 x說的沒錯!其實很多老人家病患反而是敬重醫生,懂得感謝的
Vivian Liu 以後有"聖誕老人基金會" 就會賠了
易姓女子去年5月陪患有C肝的公公到桃園張松齡診所注射排毒針,事後易女提告指控護士不慎刺到她手指,害她感染C肝,向張松齡及護士連帶求償139萬元,但易女沒有證據,因此高等法院判易女敗訴定讞。報導╱丁牧群 攝影╱高大鈞
洪x c肝排毒針是啥?!
吳x 實驗診斷就要證明genome type, 此時C肝的傳播能力很差,即使夫妻間頻繁之行為都不易傳染。
醫界同盟 Vivian:倘若公公作偽證,則法院可能就會要求原告舉證證明:手有被扎到。因為縱使她是在陪診後才感染,也是有各種其他可能的原因!
健X民營化 判決書:
桃園地院 民 101 9台灣高院 民 101 醫上易 9關鍵字:
1.
外籍配偶(易姓,國籍未註明,但你我心中應該都有答案)
2.
以外籍配偶為由,引民訴277條,要求「舉證責任倒置,由醫師舉證」,被承審法官拒絕。(如果這一步成功,本案可能翻盤)
3.
注射點滴當時,原告的公公在診察室,而原告在房外等候。
4.
事件當日是100516日,原告於100916日檢驗,未罹患C型肝炎。
5.
原告事後到診所要求驗血,且拒不繳費。
6.
求償139萬,是因為原告36歲,事件後無工作,要求賠償「因C型肝炎無法工作的損失」至65歲,每月基本工資18780元,合計39萬多。並請求假執行。
7.
另外100萬,是她要求的精神賠償。
--------------------------------------------------
這用「吃人夠夠」還不足以形容!可悲的是,連X國人都知道台灣醫師好欺負。
醫界同盟 真是太令人瞠目結舌了!感謝民營化兄和佳x兄的長期協助,關照!!
簡x 判的好,台灣早已人心不古也,吾輩醫療同仁需有此認知,也要感謝那位阿公,不說謊的美德!
李x 看到路倒不救,是台灣人民的共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