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離開刀都已一個月,兩者有何因果關係?


離開刀都已一個月,兩者有何因果關係?
控醫師承諾24小時內開刀,5天後開,一個月後死亡仍提告?還直接自訴到法院??
此為高醫的案子,病人因顱內動脈瘤破裂送急診,因其有嚴重腦水腫,需等穩定才能開,故5天後動腦部手術當然沒有違反醫療常規,但病人於手術後一個月因癲癇發作腦壓上升引發顱內出血,之後不幸死亡。他先生竟提告:醫師表示24小時內開刀,且5天才開,有延誤?問題是:病人死亡,離開刀都已一個月,兩者有何因果關係?真令人憤慨!而且現在二審也判無罪,醫生可針對:並未表示24小時內保證開刀此部分,反提誣告!因為對方還可上訴第三審!

醫界同盟  自訴就是:直接跳過檢察署,提告到法院,但舉證責任較重,102610:26
ER Bear   以後一定會有一年前來過醫院看診,但一年後"突然"死掉,然後家屬來告醫院誤診的case出現....大家能夠逃趕快逃....
102610:27
醫界同盟   這是前幾天蘋果副刊,大家幫版主引一下!謝謝!
102610:29
X 102610:29
Mh Hsieh 告死病人啦
102610:41
X From 威龍闖天關
「剛剛我何只揍了他兩拳?若是他十年八年後死了,請問大人你可不可以告我謀殺?」102610:41
控醫延誤開刀致死 二審判無罪 | 蘋果日報
www.appledaily.com.tw
【案例】黃姓婦人3年前顱內動脈瘤破裂送高雄醫學院附設醫院急救,隔天早上又出血,住院後5天由醫師劉安祥動腦部手術,結紮破裂的動脈瘤,1個月後黃婦癲癇發作,腦壓上升⋯⋯
引發顱內出血,腦積水嚴重,經緊急手術仍宣告不治。黃婦丈夫指控,妻子第1次送醫時,醫師承諾在24小時內開刀,卻拖了5天才手術,導致病情延誤,事後還竄改病歷,憤而向高雄地院自訴醫師劉安祥涉嫌業務過失致死。報導╱郭芷余
102610:43
Tom Guo   現在越來越多病人想要醫生拿出(誠意)
102611:00
谷長泰   景氣不佳賺錢不易,告醫師比強銀行好賺,又無風險,反正醫師為面子從未提出對原告「妨礙名義、污告、...」等之罪。
102611:39
X 應要求公開道歉102613:04
吳冠達  後來應該會出現許多,說「這個我們不會,請轉院」的故事。
102613:42
X  urgent clipping 不一定適用於每個病人,就算是有先計畫但後來因其它原因改採Delayed clipping(如brain swelling, poor GCS, CV event, coagulopathy,neurogenic pulmonary edema等),那也是基於當時的臨床判斷,不可勉強。至於之後有seuizue & ICH,那就是兩碼子事了102616:40
健保民營化 「醫師保證24小時內開刀?」家屬幻想加記者鬼扯吧?
何況,如果嚴重腦水腫還24小時內開刀,預後恐怕更差,連一個月都沒有。103015: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